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2017制革产业集群生态循环论坛”在嘉兴隆重举行

10月22日,主题为“国家平台成就国家品牌:政府主导的生态循环产业园成就可持续发展的制革行业”的“2017制革产业集群生态循环论坛”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TCL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在中国皮革协会的支持下,由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主办,四川大学浙江皮革校友会、嘉兴学院、嘉兴市纺织工程学会承办,四川大学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协办。中国工程院石碧院士、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经贸司陈达副司长、国家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加贸处王德阳处长、浙江省“五水共治”办公室主任助理、省环保厅水环境管理处处长韩志福先生、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教授、南昌航空大学校长罗胜联教授、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学川教授、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李伟娟理事长、中国皮革协会陈占光秘书长、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杨承杰院长、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黄立元副主任、清华大学环境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吕军教授、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何有节教授等及来自福建、浙江、山东等地的知名企业家和制革技术专家24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论坛分为开幕式、论坛报告和互动讨论环节三部分,分别由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院长易洪雷教授、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学川教授和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谢衡副总经理主持。
在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教授致欢迎辞,对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嘉兴学院、材纺学院及轻化工程专业的现状及发展。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女士、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经贸司陈达副司长、中国皮革协会陈占光秘书长分别致辞。
在论坛报告部分,石碧院士、罗胜联教授、陈吕军教授分别针对皮革行业无铬化、重金属废水微生物处理技术和生态工业园区的建设方面就作了“皮革行业无铬化:战略意义、面临的挑战及相关需求”、“微生物处理重金属废水的研究现状与展望”、“建设生态工业园区、推进工业生态文明”的主旨演讲。
在互动环节部分,邀请国家、省、市部门领导、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分别就国家对引导行业发展的政策制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生态园区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期间,石碧院士及与会代表参观了嘉兴学院轻化工程系实验室,并给予了悉心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