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2017“友联杯”浙江省粗梳毛纺技术与设备创新研讨会”在嘉兴举行

10月26号至27号,由浙江省毛纺织行业协会、嘉兴市纺织工程学会主办,苏州友联纺工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2017年“友联杯”浙江省粗梳毛纺技术与设备创新研讨会在嘉兴举行,浙江省毛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勇主持会议,来自浙江、江苏粗梳毛纺纺纱企业的1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及研讨。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提高粗梳毛纺企业竞争力。会议邀请了苏州友联纺工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蒋伟军(报告题目:新型走架细纱机的技术应用),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茅明华(报告题目:毛针织品用纱的发展趋势及质量问题和解决思路),苏州友联纺工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钱旭星(报告题目:粗纺(走架机)设备互联网+解决方案),西门子业务发展部钱志俊(报告题目:西门子驱动与数字化解决方案),浙江博泰纺织有限公司陈金铨(报告题目:几种走架细纱机的实际应用比较),西安工程大学王进美(报告题目:粗纺毛纺产品开发与发展方向)进行会议交流。我院院长易洪雷教授应邀做了题为“粗梳毛纺产业智能制造发展现状及展望”的会议主旨报告。
粗梳毛纺产业具有流程短、成本低的特点,是我省纺织行业中的特色产业。但是近年来,受生产要素成本提高、消费高端化、价值链复杂化和全球经济波动性的影响,部分粗梳毛纺企业竞争力有所减弱,个别企业甚至出现销售不畅,盈利空间越来越小等问题,急需从设备升级、提升产品档次与开发新型纱线等方面努力,依靠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来实现产品的多元化、差异化和功能化,避免大批量、同质化产品的竞争,提高粗梳毛纺产品的附加值。
本次会议同期举办了粗梳毛纺企业-嘉兴学院技术需求及人才培养对接会,20余名企业家朋友参加了对接会及研讨。本次会议的举办,为相关企业及时了解国内外纺织科技创新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总结交流近年来粗梳毛纺织行业科技创新的成果和经验,对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科技和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