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2017年“恒久·五爱杯”浙江省色纺纱与半精纺纱产品开发与技术创新研讨会在嘉兴举行

4月21日~22日,由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浙江省毛纺行业协会、嘉兴市纺织工程学会和浙江省新型纺织品研发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纱线材料成形与复合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我院承办的2017年浙江省色纺纱与半精纺纱产品开发与技术创新研讨会在嘉兴举行。来自省内外纺纱企业、高校、研究院所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共邀请了10位专家学者,分别从色纺纱与半精纺纱品种发展与工艺技术创新、半精纺面临的挑战与创新中的发展方向、机梳兔绒在毛纺产品中的应用、色纺并条段彩技术、花式纱线装置产品创新、花式捻线机纺结子纱的工艺分析、色纺纱智能配色与色彩设计软打样、色纺纱与半精纺纱胶辊的选型、以及棉纺企业开发花式纱线方法途径等方面在大会上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与参加会议的代表共同探讨我国色纺纱与半精纺纱技术的发展前景。
据悉,色纺纱与半精纺纱改革了传统棉纺与毛纺的纺纱工艺,采用先将原料染色后将多种颜色(或原料)混合纺成纱,使生产的纱线具有多色彩及立体感强的独特风格,极大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用这两种纱线制成的服饰适应消费者追求时尚、新颖、个性化的需求,因此得到快速发展。近年来,省内许多棉纺与毛纺企业积极采用紧密纺、赛络纺、花式纺、复合包芯纺等新型纺纱技术,开发出多种色彩靓丽、形态结构各异的新型色纺纱与半精纺纱线,受到后加工企业及消费者普遍赞誉,使浙江纺纱企业走上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道路,色纺纱与半精纺纱线已成为我省纺纱业的两个具有特色的主导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