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材纺学院举行家蚕基因基础研究及创新品种素材产业化与嘉兴纺织业转型升级学术研讨会

10月22日,由嘉兴市科协主办、我校材纺学院与嘉兴市纺织工程学会联合承办的“家蚕基因基础研究及创新品种素材产业化与嘉兴纺织业转型升级学术研讨会”在嘉兴沙龙宾馆举行。

应纱线材料成形与复合加工技术研究浙江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效节能短流程纺织先进加工技术浙江省创新团队负责人、材纺学院院长薛元教授的邀请,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南大学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夏庆友教授作了“家蚕基因性状改良基础研究及创新品种素材产业化”的学术报告,西南大学生物技术学院席星航研究员就新型蚕丝产业化运用与丝绸行业带来的新机遇新突破进行了介绍。来自来自我校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生物化工学院20余位教师和嘉兴市家蚕、丝织、纺纱等行业的20余家企业领导和技术人员饶有兴味地聆听了夏庆友教授精彩的报告,并就相关学术问题和基于基因改性的新型蚕丝的养殖与产业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夏庆友教授是西南大学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南大学)主任,“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获得者,主持国家973、863等重大科研项目20余项,完成了家蚕基因组框架图、精细图、遗传变异图等重大标志性成果,并取得功能基因组研究重要突破,使我国居该领域国际领先水平。
本次学术活动得到了嘉兴市科协的大力支持,嘉兴市丝绸学会、嘉兴市家蚕学会也积极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